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庆城农经信息网首页农经概况荣 誉地 图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三农动态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农村财务农村土地土地流转休闲农业项目建设三农动态
   
   
   
   
   
   
   
   
   
   
   
   
   
   
   
三农动态首页 >> 三农动态

庆城县农经局邀请专家培训果业合作社社员

2012-03-28 15:23:58作者:庆城县农经局阅读次数:1507打印返回

    3月13日上午,庆城县农经局联同县科协、邀请山东农科院果树专家王东婷、西北农大教授王援国,在驿马镇会议室对庆城县果业合作社理事长、果业协会秘书长及驿马、赤城、白马等塬区6乡镇的果农进行了果树栽植、田间管理、果品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培训。市科协、县科协、驿马镇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场

    13日上午庆城县农经局与县科协依托庆城县驿马镇果业协会,庆城县丰泰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我县从事果业生产的农村经合作组织负责人和果农进行了专题培训。驿马镇政府会议室门前参训果农排着两条巨龙般的长队,一边登记一边领取资料,然后依次进入会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连巷道都站满了人,整个会场纪律井然,参训人员近500人。培训会采取专家讲座、果农交流经验、有奖知识答,果农与专家互动四种方式,为果农答疑解惑,为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果农有的记着笔记,有的用手机录像、录音,总怕露掉什么重点。从果农的眼神中能读出他们对果树方面知识的渴求。苹果作为我县的一项支柱产业,得到省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现已初具规模,效益明显,是塬区乡镇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赤诚”牌苹果享誉全国,“SOD”苹果远销海内外,更增加果农对苹果生产的信心。果农朋友告诉我们对“专家传经送宝”这样的培训他们非常的满意,认为这个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就如同老天给大地送来了一场及时的春雨。会后,在与果农交谈中,大部分果农期望我们以后能多组织些这类培训,期待能将技术送进村户,送进田间地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