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网|甘肃合作社网|千乡物流频道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专区庆城农经信息网首页农经概况荣 誉地 图机构职责县乡概况视频播放三农动态农经统计农经知识农经通知合作社风采供求信息实用技术政策法规农村财务农村土地土地流转休闲农业项目建设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首页 >> 农业综合

甘肃省农村经济管理总站关于印发2012年工作重点的通知

2012-05-31 15:09:42阅读次数:1071打印返回

甘肃省农村经济管理总站文件

 

甘农经管〔2012〕5号


 

甘肃省农村经济管理总站
关于印发2012年工作重点的通知
 


各市、州经管站:
  现将我站2012年工作重点印发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2012年全省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的思路是:以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工作为核心,以健全农村“三资”管理体制、开展农村产权改革试点、落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规定》和推进农村审计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做好清产核资的督查、验收和总结,开展农村产权改革试点,研究解决农村审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参与清理化解其他公益性乡村债务工作,继续开展村级债务和农民收入动态监测工作,组织全省农经统计和审计人员的培训,深入开展农村政策性调研工作,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一、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工作。
(一)做好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的督导、检查验收和总结工作。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各地各级农经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工作,做好督导、验收和总结,确保实现工作目标,达到工作目的,为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各地在清产核资基础上,要积极开展试点,创新和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和机制,推动由会计委托代理向“三资”的全面委托代理转变,有条件的地方要建立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监管平台。
二、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基础配套制度。
(二)建立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配套制度。严格落实农村集体“三资”台账管理制度。制定出台农村集体“三资”相关管理制度,抓好落实,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发展。
三、落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规定》,促进村级财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三)制定出台《甘肃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实施办法》,各地要做好宣传培训,搞好检查指导,创新公开方式,增强公开效果,落实公开各项规定,促进村级财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四、推进全省农村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
(四)对农村审计工作中存在的情况反映不全面不及时、问题查处不力、审计结果利用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各地各级农村审计机构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按照《甘肃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报告制度》的规定,及时、全面、准确报告农村审计工作情况,为省上了解掌握情况,出台政策,推动工作提供参考。
(五)发布实施《甘肃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甘肃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责任追究制度》、《甘肃省农村集体经济档案管理制度》、《甘肃省农村征收补偿费审计制度》和《甘肃省村干部任期和离任审计制度》等五项工作制度,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各级农村审计机构要认真学习、采取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农村审计制度,进一步提高农村审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六)加强农村审计人员管理。做好农村审计证的核发和年检工作,规范农村审计人员电子档案,加强农村审计人员管理。
五、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七)开展兰州市七里河区和榆中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改革试点工作,在试点和全省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稳步推进我省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政策建议。各地要在条件成熟的地区,积极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改革试点工作。
六、做好农经统计报表工作。
(八)做好农经统计工作。各地要积极适应农经统计方式的调整变动,努力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按时报送报表和分析报告。要充分利用统计数据,形成有参考价值的分析报告,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七、继续做好清理化解其他公益性乡村债务工作。
(九)继续做好村级债务动态监测工作。做好监测数据的汇总和分析,及时发现村级债务变化的问题和原因,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提高监测质量,发挥监测作用。
(十)对清理化解其他公益性乡村债务工作进行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积极参与清理化解工作。
八、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业务培训。
(十一)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的推进,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审计、村级财务公开和农经统计等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推动工作发展。
九、开展农村政策性调研。
(十二)要立足于加强和拓展农村经济管理基本职能,创新和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机制,做好政策性调研工作。各地各级农经部门要在配合做好省上调研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熟悉农村、熟悉政策的优势,积极开展农村政策调研,为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农村经济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二○一二年二月九日

 

 

主题词:农村集体 “三资”管理 工作重点 通知

 抄送: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省农牧厅,站内各科、室

 甘肃省农村经济管理总站办公室

2012年2月9日印发


共印30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甘肃省农村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